2013春假遊記 - 日月潭文武廟, 杉林溪, 天空之橋 話說,春節長假如果沒有出去塞個車,豈不白過了? 如果沒有上廟宇湊個熱鬧也算可惜了,何況今年的天氣這麼亮麗... 大年初一早就打算好要上文武廟還個願,也按例抽個來年運的籤,算是給自己的一點警惕與提醒、或者鼓勵.. 於是今年全家擠爆兩台車一早開酒店經紀往日月潭。 人多是一定的,車多更是理所當然。 還好現在埔霧公路通車了,從婆家到日月潭不用半個小時,反而是下了公路以後十分鐘變成半小時... 文武廟對我來說很像是遙遠的心靈寄託,好似每次到日月潭都得到此一遊。 原因大概要從我開始創業說起,在此就省略了。 今年拜天氣大好之賜,可以很清楚的從廟裡酒店工作眺望日月潭全景,不知是否遊興正盛,覺得特別的亮麗清爽,也第一次有閒情逸致觀察文武廟的建築之美,細讀牆上的文字介紹,還是讓影像說話吧! 初二招待了小姑一家回門後,幾大家子去湊了個更大的熱鬧,遊南投的「天空之橋」。 果然如報上所說人龍綿延數公里。 我們是當地人,特別選在4點過後才到,果然人酒店打工潮已經消退不少,而且還等到夕陽輝映下的天空之橋。 到底這條台灣唯一的大型吊橋走起來是什麼感覺? 就像大型吊橋嘛! 鋼骨結構的橋身安全性極高,這是專家說的。 橋下只見深密的林木卻不見底,並沒有恐怖的感受﹙當場有人建議應該改成透明的步道﹚。 要不是工作人員用著大聲公一直要求行走的人群不要跳躍,酒店兼職這橋應該會晃的蠻有節奏跟幅度的。 我自行想像如果來一群國高中的小男生,一百來個,這橋應該會晃的很厲害… 人龍的末端只見入口處有個計數的機器,原來人數限制是靠這個,也不知可不可靠,至少在目前來看是人流控制頗佳,鄉下人大抱小,少扶老,更多人單手甚至雙手扶著身旁的欄杆緩步前進,或著不停的節能燈具停下來取景(現在知道為何過條橋要排擠公里人龍了吧!)可見得橋上的風光是挺壯麗的,加上今天天空作美,我也拍了不少。 不過,還是請親自駕臨,比較能體會它的美麗與可愛(用可愛形容好像有點奇怪,但我覺得它真的還蠻俏麗的) 此景點的缺點是周邊的道路與攤販規劃不夠完善,簡單的說是以短線操作方式執褐藻醣膠行,地面與停車以及廁所跟動線都有極大的改善空間。 對於這座特殊的景觀設計,建議當地的執行單位應該採長程規劃,讓它成為一個大家可以一來再來的景點,而不是湊湊熱鬧而已,請再努力吧!(為了鼓勵當地政府,我就不細數缺點了) 年初三我們決定無視塞車的恐懼,挑戰921之後就一直想去的杉林溪,結果當保濕面膜然就是塞塞塞… (對沒預算出國玩的人們來說,這等『功力』是一定要練的﹗)在往溪頭的路上眼見已經動彈不得,一個“前往杉林溪替代道路”的招牌,吸引了我們的目光。 雖然對這裡的路實在不熟,對鄉下的路標又沒多大信心但行車速度實在慢到可以,我們決定冒個小險,勇闖替代道路… 然後,我們看到了台灣難得面膜一見的高山美景,應該說,沒花太多功夫但用了不少膽量;沒用到腳力但考驗了車子的耐力;還有,我們的心臟! 大家看照片吧! 除了難得一見的群山美景,極陡峭的高山茶園(以後不敢嫌高山茶貴了),沿途的竹林影逸,險峻的產業道路也是一絕,根本就是給車子走的稜線! 加上幾次驚險的會車,媽媽咪啞! 嚇的術後面膜我少拍了很多照片! 但車況好,技術佳的朋友們倒真是不妨一試,不僅美景如畫而已,可惜我只能在行進間用手機紀錄沿途的美景,這可是這趟過年最難忘也最美麗的一個意外之旅。 假期的尾聲了,除了吃吃喝喝,長假還是出去曬曬太陽走走春,才不會辜負了今年全台的好天氣,還在家裡宅的朋友,趁剩下的半天出門膠原蛋白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w18cwy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